聆家媛子

傻黄甜写手(?)
洁癖且会泥塑,介意的请不要关注——
头像和背景来自爱我的薄荷宝贝(//∇//)

圣诞快乐

是个摸鱼

⸺⸺

我不信世界上有圣诞老人,但我坚信你是最好的礼物。

平安夜这天并不是北京的初雪,但在解雨臣看来雪落在圣诞树上的样子显得更漂亮。他站在公司门前慢悠悠给自己系好围巾,途中一直盯着空地上的一颗巨大圣诞树瞧⸺⸺闪闪发光bulingbuling的,远了瞧就是一颗巨大的电灯泡。

还是应公司还有某人的要求买的。解雨臣心里吐槽,黑瞎子对于节日仪式感有种莫名其妙的执着,从冬至亲手包饺子到平安夜吃苹果,解总忘记的总能给他再补回来。

这次黑瞎子已经失去联系六天四小时了。

解雨臣漫无目的的想着他又去哪了,注重节日的老人家应该会回家过节⸺因为下雪,解雨臣没再骑着自行车而选择步行走回家。还记得去年的圣诞节秀秀塞了他一个包装好的苹果然后快快乐乐的挽着姐妹去玩,而他转头就看见黑瞎子似笑非笑的脸。

然后被压着教育了半个晚上才搞懂送苹果还有讲究,哭笑不得捏着对方鼻子笑他明天可以吃饺子了。

家门口有个红彤彤胖乎乎的影子,解雨臣挑眉加快脚步过去,还没走近就忍不住笑出了声。对方听见晃晃悠悠转过来,看见是他便蹦下台阶举起手里的盒子:“这都过零点了⸺你说这算什么礼物?”

“我的礼物。”解雨臣上前抱住他,没忍住又笑了:“上哪找来的这么一套?黑爷……还挺可爱的。”

黑瞎子摸摸自己脸上粘的白色胡须从背后又掏出一个圣诞帽来:“你喜欢就好……前几天出去给多年不见的老朋友送个尾,都结束了。可以陪你过节了。”

“差点以为你不回来了。”

“不会,我家在这呢。”黑瞎子指尖点点解雨臣心口笑道,“所以你悠着点,不要把我的家丢了。⸺来,苹果。”

解雨臣眯起眼啃了一口送上来的苹果:“这就是礼物了?”

“解总,我都把自个儿送上来了,您还惦记礼物呢?”黑瞎子惋惜的叹气,“哎呀那真糟了,没算准您回来的时间⸺”

话被堵上,解雨臣趴在他的圣诞老人身上说,你是最好的圣诞礼物。

“圣诞快乐,瞎子。我很想你。”

“以后不走这么久了。”

⸺⸺⸺⸺

算是一个小剧场:

黑瞎子还在解家给小花儿当先生的时候,问过他希望圣诞老人送他什么礼物?

解雨臣说,母亲告诉他世界上没有这样会专门送给他人礼物的人的。

小朋友话讲的还不是很清晰,黑瞎子却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笑着将前一天在商店买到的小企鹅交给解雨臣,告诉他今年自己是他的圣诞老人。

大只的企鹅塞满了解雨臣的怀抱,而他的眼里都是自己的先生。

评论(1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